2012/7/3

[IIS] IIS7.5 應用程式集區執行權限


IIS7.5 應用程式集區執行權限 虛擬帳戶
Date: 2012/06/27
Author: Willie Chou



今日在部署Web Site 時發現 w3wp.exe 的執行權限居然是使用Application Pool 的名稱,如此將導致某些Component 要寫入Log檔的權限造成問題 !!



 Solution
參考了 Will Blog , 原來 IIS 7.5 是為了避免 NETWORK SERVICE 的服務被木馬病毒或駭客影響而淪陷的話,會連帶影響 IIS的運作。因此 IIS 7.5 新增了「虛擬帳戶」的概念.,不同的站台服務可以不必再共用 NETWORK SERVICE的身份,可以大大將安全性提高,非常棒!

所以解決方案,你可以將它重新指回Network Service 或者是另外Grant相關虛擬帳戶的權限給相關程式、目錄。

(1) 重新指回Network Service的權限執行






(2) Grant 權限給虛擬帳戶

指定要Grant Folder, 再給權限其格式為IIS AppPool\[My Pool Name]


按下檢查名稱,會有 SQ_WEB 輸入在對話框裡
當然也要記得重新套權限進入

如此,即便是用Application Pool Name 去跑IIS 程式也都沒有問題啦!

Reference: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