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18

[Office] 2003 Excel 中的尺規


Office 2003 Excel 中的度量單位和尺規



找到這個對應關系主要是因為SmartQuery裡面是使用Excel 做為報表的Design , 而高度及寬度的度量就必須依據Excel上面的應用做為使用。

與 Word 不同的是,2003 Excel 沒有提供水平或垂直尺規,也沒有快速的方法能夠以英吋為單位來度量工作表的高度or寬度。Excel 使用字元、點、和像素作為度量單位。
儲存格的寬度是以字元和像素為單位顯示,而非以英吋為單位。當您拖曳欄名的邊界以調整工作表上的欄寬時,提示工具會以字元為單位來顯示寬度,並在括號中顯示像素。
儲存格的高度是以字元和像素為單位顯示,而非以英吋為單位。當您拖曳列名的邊界以調整工作表上的列高時,提示工具會以點為單位顯示高度,並在括號中顯示像素。
下表顯示像素轉換成英吋的大約規格。



像素英吋
0.25 24
480.5
961
1441.5
1922

沒有留言: